2017年10月20日 星期五

霹靂馬的心聲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做霹靂馬,記得媽媽以前有跟我說牠取這個名字的原因是:希望我可以變得跟爸爸一樣受歡迎,所以才幫我取了「霹靂馬」的名字。我的長相非常特別,跟一般的馬不一樣喔!我的背是黑色的,尾巴是白色的,額頭到嘴巴之間是黃色的,而且還是有一個閃電的圖案耶!果然配得上我「霹靂馬」的名字。

  因為牠們覺得我長得怪怪的,所以就幫我取了「怪怪馬」的綽號,那時我就快被氣炸了耶!所以就反駁他們,不巧被主人發現了,就只能忍著被鞭子抽打的痛回去馬舍裡睡覺了。我在馬舍裡長大後到現在都是我在工作,像是:背行李、表演、養小孩……我覺得自己長得很帥,可是還是享受平凡馬的生活比較好吧!

  有一次我支撐不住了,就不小心讓所有的行李摔落山谷,然後又被痛打一頓,我這輩子真恨透鞭子了,突然,庾亮從我的馬舍走過來,看到了我被打到全身都是瘀青,又看到了我的屁股腫了一個大包,所以就跟老闆說:「俗語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既然你不要被別人打到片體鱗傷,那何必去打那一批馬呢?我還是買了這一匹馬,把他好好扶養吧!」
  自己一聽到庾亮要買我,高興的不得了,因為他只要做一件善事,就會被讚賞,那老闆呢,當然是沒問題啦!因為我一直在破壞他的名聲呀,算了,不要想那些不好的事情了啦!總之,被庾亮買到實在是一件令其他馬忌妒的事啦!

  我覺得庾亮騎在我的身上實在好威風呀!因為大家都在膜拜庾亮,我剛接觸他時,還以為大家在拜我呢!想想那時,實在是丟臉丟到家了,有一天,庾亮騎著我外出,突然遇到了他的老朋友,他一看到我,就大叫:啊,這這不是最不吉利的馬嗎?額頭上有閃電的形狀尾巴是白色的,身體是黑色的,我曾經聽別人說過,傳說只要騎上這一種馬的人都會發生不幸的事情,像是有人騎著牠外出,突然就烏雲密布,一道電打在主人身上,你還是趕快把這匹馬賣了吧!我的心情開始難過了起來,心想,「我現在就要離開牠了嗎?」庾亮想:「這一匹馬應該也不想要離開我,那麼我找個藉口好了。」所以就跟朋友說:「你剛才是不是有說『傳說』,可是傳說不等於現實呀!我還是把牠留在身邊吧!

    因為那時庾亮牠的錢不夠多,所以只能依靠我和他一起表演,才能維持生活,當然,收入也不多,所以我的壓力很大,突然我想起了媽媽對我說的話:「你一定有自信,不要因為別人說了幾句話,就被打敗了,也要勇敢,讓大家對你刮目想看,還要非常的努力學習讓媽媽感到很榮耀,更要作到不偷懶的行為,證明自已是最好、最棒、而且是最厲害的馬,我期待你變成一匹優秀的馬,讓我感到驕傲!」因為這一句話深深的影響了我的心,自已決定要努力表演,並達成媽媽的心願,也可以減輕庾亮的輕濟壓力。

    我的長相很奇怪,聯能力都跟一般的馬不一樣,只要一感覺到有生命危險,就會釋放出一百萬伏特的電流,把敵人電得四不像,只要我一開心,就會跑的比光還要快喔!

    因為庾亮他的夫人沒天都嫌吃得不好,穿得不好,所以時常抱怨庾亮,(這是他十大煩惱之一一,可是他也想不到什麼辦法可以解決,有一天,他在路上散步,忽然聽到了郵差再大喊:「選馬大賽正式開始!選馬大賽正式開始!在明天早上舉行!庾亮一聽到這個消息,高興得大叫:機「會來了!

      比賽當天,庾亮帶我去參加,我看到了好多的馬來,像是「巴期馬」、「冠軍馬」、「光速馬」:….讓我的心情變得好緊張呀!第一場是:「看誰力氣大。」我看到了面前是「大力士馬」,當牠用堅硬得蹄要踢到我時,我就感覺到了有生命危險,所以就釋放出一百萬伏特的電壓把牠電得四不像,也把觀眾電得歐密馬(台語),變成爆炸頭,讓我笑哈哈,三個裁判也都全舉十分!

第二場是:「誰的速度快」,我要和光速馬比,在那之前,庾亮先把我逗笑,再讓我上場,號令一發,我們就使出吃奶的力氣,因為我太高興了,所以沒有很注意誰是第一,誰是第二,只能由評審來認定,最後,評審說:今年的優勝者是:「霹靂馬」,我聽到了這句話,高興得跳了起來,看看後面,庾亮就暈倒了,因為第一名得獎勵是:一年份的高級飼料、一千銀兩、當地嚴選的美女馬……
    庾亮他很大方,把一半的東西分給我,因為他根本不需要啊!難怪會是人家口中的「大善人」呀!


    最後,我們來看看一個月前,到處都是蜘蛛網的家,再看看一個月後,只要庾亮一躺下,保證三秒睡著,我們得到比以前更舒服的生活了,如果我可以跟別人說我現在過著什麼樣的日子,牠們可能會羨慕死我吧!哈哈!總之,我就跟庾亮一起度過幸福又美好的一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