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4日 星期五

磁鐵遊戲

點我更多照片
生活課第二單元「小小磁鐵妙用多」,除了介紹磁鐵的特性和妙用,孩子最期待的應該是用磁鐵玩遊戲,不管哪個版本幾乎在低年級都有這個單元,所以我手邊有各種形狀的磁鐵。





我非常喜歡上這個單元,孩子都知道我的習慣是最後一節原則上上一些比較輕鬆的課,但是我每天有一定的進度,如果進度沒完成,就會影響到放輕鬆的課,所以事前我就預告:未來幾天要玩跟磁鐵有關的遊戲,如果你該做的事情沒做,別人在玩你只能再後面補你該做的事。
低年級的孩子對於這件事相當重視,所以這幾天大部分孩子都能如期完成該做的事,不過還是有一兩個孩子向老師挑戰,所以大家開開心心的玩,只能乖乖的補進度。

點我更多照片

我們玩了最經典的釣魚遊戲,還加上進階版的,先將報紙中央剪一個洞,再將穿有迴紋針的魚藏在四周,就可以釣魚了。因為不知道魚在哪裡要先試探看看,找到了再慢慢拉出魚。


接著我們玩賽跑比賽,最後玩難度更高的走迷宮,因為迷宮的款式有很多種,大家玩得欲罷不能,時間的關係,答應他們下星期下課時間可以繼續玩,還有人說上完社團課要來教室玩。

其實網路上還有很多磁鐵的遊戲,因為有課程進度的壓力,老師已經盡量讓孩子從玩中學習了,有興趣的孩子可以自己繼續鑽研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