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4日 星期二

斑級生活花絮分享

昨天家裡有事,匆匆忙忙下班忘了帶導護背心回家,今天七點五分到達校門口,雖然動作快一點回教室拿,應該不用五分鐘,但想不穿導護背心一樣可以執行導護工作,所以沒有回教室拿。
沒想到七點十分班上的瑜謙和安祐拿著導護背心來給我,當下心裡暖暖的。

上國語課「王子的耳朵」一課,課文內容有一句是:我們到現在連一個孩子也沒有……,我就跟孩子說老師也是,但是後來有人說他們可以當我的孩子,還有人說要叫我「老師媽媽」,覺得沒有白疼這些孩子。

考試快到了,我的習慣考前一週複習,免不了小考,為了讓孩子有動力,都會買一些小餅乾來激發他們的學習動力。今年也不例外,今天要小考國語,我就先每一個人發一顆餅乾,我跟他們說是「能量餅乾」,吃了就會有能量寫考卷,以前就是我教得孩子馬上驕傲的說:我們以前就這樣了。

比較特別的孩子加發一顆,所以能量可以加倍。吃下餅乾,馬上有人說真的有能量耶!到下課,只剩少數一兩個沒完成,但下一節上課前全部都完成了。重點是都很努力完成,成績當然也是很不錯的。


班級經營的面相很廣,如何讓自己教得輕鬆又快樂,就看老師怎麼變把戲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