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6日 星期五

五十周年慶


點我更多團賽照片
五十周年終於畫下句點,除了感謝家長的參與賣力的為班上加油外;還要謝謝忠賢、紹男、柏勳、子傑、瑜謙、安祐、詠晴、慈慧、芯蘭、宛晴、妘溱等的家長提供飲料、點心為班上孩子加油打氣,私底下還有家長問我要買什麼給孩子吃,看著滿滿的食物,婉拒了,否則應該應多;當然很多家長也成了老師的跑腿。
點我更多照片

今年的創意造型進場還是偏勞家長回家幫忙裝飾進場帽,因此站在操場上最亮眼,在此跟靜育班上的家長說一聲:「辛苦您了!」有家長告訴我真的一邊做一邊罵,但是完成後還蠻有成就感,記得以前以班為單位進場,每班造型都不一樣,壓力好大:後來年級為單位,及思廣義,壓力減輕不少;現在三到六年級由美勞老師統籌,但是最後還是得做收尾的工作,還是謝謝家長的配合與幫忙。為了鼓勵四年級的孩子,買冰棒請孩子吃,希望他們當天有認真表演。

今年沒有大會操的比賽,沒有實質的獎勵,只能精神鼓勵,但是有了去年的基礎,今年訓練起來比較不費力,三年級的老師就辛苦多了,我很喜歡去年的方式全校大會操比賽為了獎金,孩子比老師還緊張,不用喊,自發性的練習。


點我更多照片
年級團賽比賽班上還是發揮團隊精神,拿到年級冠軍,在場的家長都為他們的好表現感動,但是比較遺憾的是班上的活寶「瑜謙」為了爭取好成績,竟然跌斷了手,難得爸爸媽媽來參加,最後一家人在醫院度過。運動會結束後,班上家長和孩子紛紛在群組為瑜謙祝福,為班上的運動會增添了插曲。

點我更多照片
年級接力比賽過程十分緊張刺激,和丙班不相上下,最後一棒跑得很快的宥緯當天衝到終點線拿到冠軍應該是最開心的。比賽中班上的啦啦隊加油聲不斷,提升了選手們的士氣,平常散散的他們,遇到事情其實還蠻團結的,這是直得安慰的。

今年因為是五十周年慶,獎品是獎牌,因此個人賽跑孩子特別在意名次,賽跑前還會評估能跑第幾名,要換組隊自己不利還不肯換,拿到前三名後,獎牌一直帶著捨不得拿下來,看來獎牌的吸引力蠻大的。

比賽前的暖身活動不能少
下午的重頭戲拔河比賽本來就不是我們班的強項,在預賽的時候就連輸給兩班,再加上班上重量級的瑜謙受傷不能下場,孩子一點信心都沒有,雖然第一場贏了,但後面連輸2場。也許這樣的成績這對他們也是好的,從三年級開始,只要是班級比賽,樣樣得第一,沒有嘗過輸的滋味,藉此機會教育讓他們知道沒有人是全能的;班上一些平常不愛讀書的,在運動場上也大放光芒,每個人的亮點不同。

今年的校慶提早,結束後開始忙著下周的期中考,今天下午總算可以寫部落格了;忙完考試,準備忙跳繩比賽,讓孩子每個階段都有目標,這些點點滴滴將來都試他們最好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