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7日 星期三

沒有準備的躲避球賽


球來了!快跑!
三個星期前臨時被通知第二節下課要參加年級躲避球比賽,當時還納悶怎麼在忙碌的校慶前夕,還要舉辦球賽,但是也只能配合參加。




看好球,顧好生命
體育課不是我上,我也不知道誰會打,更不知道他們的實力;體育老師剛好也不在,就由孩子自己推薦選手,就這樣在比賽時間帶下去,沒想到竟然兩場比賽都打贏,當然全班一片歡樂。後來被告知要代表學校去參加躲避球比賽,一聽到這個訊息對我來說真是晴天霹靂,本來期中考前就放假多,加上要練習校慶活動,課程已經很趕了,這不是在考驗我的時間管理嗎?
姿勢擺好,準備迎戰
每天絞盡腦汁,如何在最有效率的時間上課,多出一些時間來練習運動會和躲避球賽,躲避球規則我也不懂,還好現在有網路可以找,再加上請教林主任,最後找了兩節課練習。對於這樣的準備說真的,我不敢去參加,所以想說服五年級一起不要去,淑美勸我不要那麼在意出去看看,只好硬著頭皮出去比賽。所有人員的布局都是孩子自己去討論,因為我根本不懂。
奇典老師死馬當活馬醫,臨時教戰
第一場對上地主隊大甲國小,孩子們表現不差,雖然兩局都輸了,但是和對手的落差其實沒有很大,只是很多技巧都不會,當下我覺得很對不起他們,如果能給他們多一點的訓練,以他們的實力,贏球的機會應該很大。
休息時間大家躺平了
第二場對上鹿鋒國小,鹿峰國小的教練激動的在現場指揮作戰,雙方你來我往不相上下,其中還平手,延長賽我們險勝,最後2:1贏了鹿鋒。打循環賽,鹿鋒贏了大甲國小,互咬的情況下,我們因為輸大甲國小2局,只能和龍泉國小爭第五名。
中場休息奇典再傳授技巧
中午休息過後對龍泉國小,當然又是一場硬戰,但是孩子們越打越好,很多時間都是由我門控球,最後贏了龍泉國小,得到第五名。
原來我們班上會打球的男生還不少,平常不愛讀書的忠賢,可是他們球場上的英雄;看視斯文的冠辰在外場接球、丟球手感非常好;運動細胞好的宥杰和宥緯更不用說了;其他瑞臨、國維、紹男、也努力的奮戰;安祐、柏勳、詠晴、庭榛、亞蓉、亞嫙和宛晴則是在內場躲避好,候補的時玄和芯蘭很可惜沒有下場,因為請教奇典,他認為換人會影響士氣,希望下次有機會也能上場感受臨戰的氣氛。

這個班級實在很特別,平常在班上散散的,但是對於體育活動十分熱中,希望他們發揮亮點之外課業上也能多用點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