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跳繩比賽




跳繩比賽終於比完了!當初看到報名辦法,三、四年級一起比,心想就讓他們當做去玩吧!

一開始我規定做完事情的,下課時間可以去練習。很快的宥杰就來跟我說他們已經組好隊伍,有宛晴、亞蓉、亞璇、柏勳、瑞臨、冠辰和國維,利用彈性時間,我請他們練習給我看,本來宥杰和冠辰負責甩繩,我覺得宥杰彈性不錯,就讓他跳跳看,跳得不錯,改為國維甩繩。

點我更多照片
其他的孩子也很想參加,奇典老師說可以報兩隊,所以第二隊我就先不設定人選,讓人人有機會,每節下課時間,只要做好事情的孩子就可以下去練習,留在教室訂正的都很羨慕。第一隊每次跳完,回來都會跟我報告成果;但第二隊常常是吵架回來,又有受傷的,叫他們乾脆不要參加了,他們還是想參加。

在練習過程中,第一隊的亞蓉感冒了,和媽媽溝通結果請亞蓉不要參加,孩子都很清楚誰會跳,馬上跟我提議請宥緯代替,但是宥緯常常事情沒做好,沒辦法下去練;接著第一隊的柏勳腳扭傷了,詢問亞蓉身體狀況是否可以參加,亞蓉當然想了,柏勳雖然腳扭傷,還是想參加,最後還是由亞蓉參加。

今天第二隊只跳了22下,是所有隊伍跳最少的,這是我可以預期的,因為第二隊到今天才確定人員,平常練習,每一次成員都不一樣,根本沒有培養默契;第一隊在兩分鐘內跳了八十四下,是中年級的冠軍。

這次的跳繩比賽我介入的不多,因為我希望孩子從分組和練習學到互助合作和互相體諒和包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