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日 星期三

105二甲51活動


點我更多照片

學校下學期的大事之一51活動在星期一畫下美麗的句點了!

事前的準備工作不少,為了讓家長到學校參加活動都可以看到自己寶貝的表演,決定讓二年級的孩子全部上場,但是舞台根本容納不下六十幾位孩子,只好跟洪主任商量二年級表演兩個節目。

點我看影片

剛好乙班雅玲老師是音樂系畢業,借重她的長才負責「春神來了」節奏樂的部分,年輕的俊甫老師很會跳舞,就負責節奏比較輕快的「和動物做朋友」舞蹈,我則負責「春神來了」舞蹈的部分。




點我更多親子照片
先將「和動物做朋友」舞蹈影片做連結到班級網頁,利用春假期間讓孩子先練習再做甄選,接著選「春神來了」舞蹈的部分,最後不好意思跳舞的就表演節奏樂了。

練習的時候,按照分組找指導老師練習,二年級的孩子還算聽話,練習幾次就能上場表演。

點我更多闖關照片
蹈具的部分,和年級老師利用讀半天課的時間,下午的空堂來製作頭套,「春神來了」舞蹈的部分,到家裡地下室找出批風和頭飾再做修補,這樣蹈具就豐富了。

為了鼓勵孩子認真表演,轉備餅乾、冰棒再加上大姊送的桃花心木種子當禮物,昨天看孩子寫的心情小語,都對老師準備的禮物感到滿意,總算沒有白費。

點我
活動當天,班上的家長參加踴躍,可惜沒有拍到有幾位家長和孩子的合照,孩子都很認真的表演。

闖關活動感謝昱辰、瑞臨、宛晴的爸媽協助闖關活動,讓老師可以輕鬆拍照,相信其他家長陪孩子闖關也渡過一個很美好的時光。

51的活動,對老師來說是一個很大的壓力,除了正常的教學進度,還要額外挪出時間準備,希望將最好的一面呈現給家長,謝謝家長的參與與平常的包容,唯有家長的支持,孩子才能得到最好的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