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掃廁所沒在怕




這學期班上的掃地公共區域工作多了一項掃廁所,體衛組長說是因為去年四甲只掃操場太輕鬆了;但翠娥主任說今年每個月還有掃廁所的比賽,有獎金喔!我們班上的孩子很乖巧,一定會打掃得很好,說真的教書那麼多年,大都帶低年級,實在沒有指導過學生掃廁所,但是我向來是配合行政的政策(因為自己不當,所以要支持)

想了想,要由誰來掃呢?為了公平我將班上分成兩組,每組輪流掃一個月,並跟他們討論廁所的環境,大家當然都希望在乾淨、無臭味的廁所解放;並告訴他們有掃廁所比賽的誘因,本來擔心孩子會排斥,沒想到他們都很開心要掃廁所。還沒輪到的,還很羨慕先掃的,好奇的跑來看掃廁所的同學,我故意跟他說,這個月不是你掃的,不可以來,掃廁所的學生也得意的請他回去。

為了提高他們掃廁所的士氣,這兩天老師全程的在男女廁所協助,看著他們認真的洗刷馬桶,心裡真是感動,不過有些孩子還是衝著獎金來的,問我:什麼時候會來打分數,我只好說每天都會來檢查,但是不知道什麼時候。老師也承諾他們,只要他們認真的打掃,做好服務,不管有沒有拿到獎金,老師也會獎勵他們,這班的孩子最可愛的地方就是天真。

暑假兩個月加上颱風的來襲,原本廁所十分髒亂,經過孩子兩天的努力,廁所已經乾淨多了,希望他們繼續努力,打造翠娥主任說的"龍山五星級廁所"。







 點我更多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