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演戲

為了51日的家長參觀日表演,藝術與人文課本裡的進度已經落後很多,活動結束了,終於可以好好來上一下課本內容了,翻到表演藝術是演戲,我一看是春天的單元,我跟孩子說現在已經夏天了,你們為了51日已經練習演戲很久了,還要演嗎,而且還要自己寫劇本喔!沒想到他們愛演到不行,堅持要演,而且很快就討論寫出劇本來。


開演了,大家還紛紛搶著要先演,他們說上次綜合活動課的表演,因為下課了,老師說沒有演到的要找時間給他們演,到現在都沒有,所以今天要把握機會,這次再怎麼忙,也一定讓每一組都上台表演。
因為班上大部分的孩子都很愛演,無形中也帶動了班上一些害羞內向的孩子,把演戲都當成在玩,大家都演得很開心。

教學省思:

以前我最怕上表演課,私底下跟同事聊天唱作俱佳都沒問題,但是要我上台表演,說實在話,能逃就避,為了怕學生跟我有一樣的症狀,營造沒有壓力的表演環境是我努力做的,很開心的在這個班級看到了成果,過去總是覺得演戲很麻煩,擔心孩子不做道具,但是在這班的身上看到了一些熱愛演戲的孩子,努力的製做道具,甚至連家長也一起幫忙,還蠻有創意的。


因為不斷的刺激,孩子們也不怕寫劇本,多給孩子們一點空間,孩子可以發展無限的可能。

點我更多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