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

綠陽傘

104「校園植物之美」四格照片故事創作
作品名稱:綠陽傘
1小葉欖仁
 
IMG_5322小葉欖仁的家生活困苦,他最喜歡夏天了,身上長滿了許多葉子,生氣勃勃,大家都喜歡在樹下乘涼;但是每到冬天,他的葉子隨著北風呼呼的吹襲都掉光了,冷得直發抖,連吃飽三餐都很困難,可是他的為人卻充滿愛心。
有一天,小葉欖仁看到佈告欄上寫著 「選美大賽」四個大字,他想要參加,但又想:「唉~一定要錢吧!」,他又多看了一眼,發現上面用小小的字體寫著「免費參加」,他歡天喜地跟媽媽說這個好消息。

2 草莓
 
某天,小葉欖仁放學時,看到一個疲憊紫藤老婆婆坐在路邊跟草莓說:「求求您,我好渴,請給我幾顆鮮甜多汁的果實好嗎?」草莓皺著眉頭說:「你不要靠近我!我鮮艷的外表會被你這身髒兮兮的身體給污染了!更何況我再過幾天就要參加選美大賽,我要好好的保養自己。走開!走開!」草莓說完就氣呼呼的轉身就走。
    一旁的小葉欖仁看到了這一幕,心裡非常同情這位老婆婆,他趕緊張開他粗壯的手臂,形成一把綠陽傘,輕聲的說:「不好意思,我沒有水可以給你喝,但是我可以提供陰涼的樹蔭,讓你消消暑」。
3 馬櫻丹
 
也在一旁觀看的馬櫻丹看到小葉欖仁的善行,也過去幫忙,他拿出水壺遞給老婆婆喝。紫藤老婆婆咕嚕咕嚕的喝完水,問他們:「謝謝你們,你們的心真美,有參加選美大賽嗎?你們是我看過最美的植物。」聽完後,小葉欖仁垂頭喪氣的說:「哎~好想參加,但是我沒有華麗的禮服。」這時馬櫻丹突然靈機一動說可以用他身上的小花朵串成花圈,不僅可以讓小葉欖仁香味四溢,而且可以讓你增色不少。

4 紫藤
 
IMG_5293終於到了期待已久的選美大賽,小葉欖仁看到大家都精心打扮,本來的自信都消失無蹤了。活動終於開始了,各個參賽者將自己最漂亮的一面展現給 大家看,輪到小葉欖仁時,他鼓起勇起站上舞台,望向台下有許多觀眾與評審,一眼看到一位穿著紫色禮服的女士就是上次遇到的老婆婆,心裡又驚又喜也充滿疑 惑。
    比賽結束,主辦人紫藤女士公布小葉欖仁獲得第一名,她解釋:「因為他人美,心地更美,炎炎夏日只要待在他的樹蔭下不僅涼爽又可以呼吸到新鮮的空氣;本次的冠軍將成為本市的人行道樹,讓居民可以天天看到小葉欖仁的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