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5日 星期四

108新生入學典禮



新生入學典禮前夕白鹿颱風來攪局,讓學校傷透腦筋,是準時辦理還是延遲辦理?入學典禮前一天校長召集(著急)我們三位一年級老師和相關行政人員最後大家決定照辦,除非台中市政府宣布停班停課。

點我更多照片
點我更多照片
雖然當過很多次小一新生的老師,但是我這個緊張大師前一天晚上還是緊張到睡不著。除了事前有一人請假外,其他家長都準時帶著孩子報到,幾年沒帶一年級,發現新生入學活動學校設想很周到天氣熱,將報到處移到禮堂內,並將拍照設為闖關活動,很多新生是全家一起出動,所以就拍幸福的全家福照。

每班安排一位行政支援,我們班是排到俊甫老師,所以帶男生上廁所就由俊甫教導,可以輕輕鬆鬆地指導小淑女上廁所的禮儀。

進到教室後,先用「老師變變變」繪本帶入,老師可是千變萬化的多重角色!聽故事,孩子的心情當然是很放鬆的。

每班教室黑板上都做歡迎小一新生的布置,我們班是姪女沛辰幫忙用孩子的名牌布置成一本書,在畫一座山,希望一年乙班的寶貝進入龍山各個愛讀書。貼心的俊甫提醒我他要在講台上幫每位新生拍一張有紀念性的個人照。




接下來是我接新班級最喜歡玩的一個遊戲,老師下指令孩子做動作。聽到一就要把雙手放在頭上;聽到二雙手放在肩膀;聽到三雙手放在膝蓋;聽到四雙手放在桌上;聽到五雙手拍一下;聽到六雙手背後面。看起來是玩遊戲,其實是建立規矩,開學後聽到指令孩子就可以馬上做動作。


最後跟孩子談談小學和幼稚園的不一樣,最後統整做有獎徵答,確保每個孩子都拿到禮物,陸陸續續有家長上來帶孩子並交資料,新生入學典禮圓滿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