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

龍山愛路跑活動及社團才藝發表



捷豹組的完賽證明,還有書毓、宥銘、宗儀


學校的慶祝兒童節路跑活動今年已經進入第三年,跟以往不同的是今年三到六年級可以自由選擇參加2.8公里或4公里,原本班上有8個選擇4公里的行程,但孩子平常練習跑操場三圈就邊跑邊走,擔心孩子負荷不了,所以就一一跟家長溝通,後來有兩位家長決定讓孩子改成2.8公里,其他家長還是認為孩子可以接受挑戰。

士楷媽媽ㄧ方面希望孩子試試看,ㄧ方面也擔心孩子的安危,路跑當天來陪跑,也讓老師安心了不少;誰知開跑沒多久,士楷媽媽就喊著快跑不動了,但也只能各自努力了。

教師只有我跟芳維老師報4公里組,她是體院畢業的又年輕,所以很快的就跑得不見蹤影,全程雖然都用跑的但龜速,很多走走跑跑的學生,追得卻很辛苦。
途中經過姵慈的家,姵慈的阿嬤熱情的為我們加油,還送了兩箱運動運料來鼓勵孩子,謝謝姵慈的阿嬤。

終於到學校了,班上的盺倪已經在操場吃麵包,少數2.8公里的孩子也回來了,五年級的學生看到我,開心的對我說:「老師,我贏你了!」我說我跑4 公里,請他們再去補1.2公里,馬上改口說老師贏了。
大概十點鐘左右,全班都回來了,士楷和媽媽也回來了,可見得人的潛力無窮,宥銘和宗儀因為跑錯路線,所以班上有8位學生跑了4公里。

路跑活動結束後,接著社團發表及個人才藝發表,班上的宇彤和佩芬參與小提琴社團的表演;承家除了是空手道社團的成員,還表演爵士鼓,承家做任何事都認真,表演起來有模有樣,我常常在啟明老師面前讚美他,這時候啟明老師就會回答:老師教得好,這不是最好的親師溝通嗎?附帶說明:我非常在意公平性,所以盡量做到不要讓學生覺得老師對偏心某學生,唯有這樣才能讓學生信服。



過去不愛運動的我,每次看到陪著孩子跑步的老師都很佩服,為了健康這幾年也加入慢跑的行列,雖然成績不佳,但我總是告訴自己盡力就好,志在健康不在比賽,學生也因為老師以身作則比較不敢怠慢,無形中在班級經營上有加分作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