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

戶外教學-九族文化村之旅



點我更多搭纜車到日月潭照片

戶外教學終於結束了,說實在比上課還累,但對孩子來說是最興奮不過的了,本來全班都參加,但宗儀卻因感冒而無法參加,留下一點遺憾。

點我更多阿拉丁廣場前照片

配合纜車的營運時間,先帶孩子們走原住民部落,領隊很稱職,途中做了很多各族的傳說和習俗的詳細解說,如卑南族男人會所的介紹,本來以為是男人聚會的地方,沒想到是被處罰的地方。因為卑南族是母系社會,所以男人是嫁給女人,犯錯的時候要被關到男人會所」,直到老婆氣消才能回家,恬萱馬上說她要當卑南族的女人。

接著坐日月潭纜車,為了節省時間,一個車廂坐滿八人,幸運的第三組跟老師坐,多照了好幾張照片。但這不是他們想要的,他們的心早在歡樂世界-阿拉丁廣場,所以到日月潭站勉強下車拍了團體照和個人照,就搭回城的纜車再轉九族覽車,快到站前下起了毛毛細雨,祈鈺說下得真不是時候,正想大玩特玩呢!

點我更多九族部落尋李照片

一到站已經快接近十二點,請大家穿上雨衣,說名注意事項,但孩子們只關心什麼時候可以解散,最後照個相就放牛吃草解散了。

過程中,想幫他們拍照,但孩子們似乎對玩比較感興趣,有沒有拍照是其次。只要有機會,我還是幫他們拍了一些照片,希望留下美好的回憶。

點我更多準備踏上歸途照片

點我更多日月潭照片   

點我更多部落巡禮二照片


點我更多歡樂世界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