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

2015龍山愛路跑活動

各個精神飽滿
今年的慶祝兒童節愛路跑活動已經圓滿完成,去年是4-6年級路跑且距離是1.7公里,今年從三年級開始參加,距離拉長為2.4公里,相當於操場12圈。
對於三年級孩子的體能,說實在我不是很清楚,事前練習了兩次,讓他們試著跑10分鍾,能跑幾圈就幾圈,體能好的孩子可以跑67圈;為了鼓勵他們,事前和孩子們約定,只要能跑贏老師的,就請吃冰淇淋,另外班上第一名還有一份禮物。三年級的孩子很天真,充滿希望,還請求老師當天穿高跟鞋來。
認真做暖身操
有過去年的經驗,孩子的體力懸殊很大,不可能全班一起跑,跑之前還一再叮嚀他們如果跑不動,不要逞強,可以找後面的老師。
因為這一兩年有空,我的運動改成慢跑,所以全程都是用慢跑的,過程中看孩子們跑跑走走,心想誰會跑贏我?最後班上的宇彤、昱為、恬萱、宥銘真的跑贏我了,特別是宇彤還跑出全校第四名的好成績,真是不簡單。
實在不要小看孩子,三年級是最後出發,但9:35班上的孩子就全部到齊了,全班吃著家長會提供的麵包和飲料。說實在話,還是有點累,所以當翠娥主任廣播9:45可以開始上課,我就說這節不要上了,聽到不用上課,他們精神就來了,怎麼可能便宜他們,讓他們寫寫習作再檢討,為了感謝老師不上課的大恩大德,孩子們都很認真完成。
下班後,趕緊去準備冰淇淋,為了不要讓多數孩子失望,也為他們一人準備一支乳酸冰棒,可能過去的經驗是一人吃半支,所以有孩子拿到一支,還用懷疑的口氣問是一人一支嗎?所以春假前的課程就在愉悅的吃冰中結束了。

教學省思:
              孩子事需要鼓勵的,有目標的學習會讓孩子更有動力,如果老師能在每一次的活動都有一些巧思來鼓勵孩子,除了孩子的學習成果更好,師生間的情誼也會更融洽。  孩子的潛力無限,如果能提供適當的時機,就有展現的機會。          






 點我更多愛路跑活動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