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1日 星期三

我最棒!用手偶介紹優點


點我更多相片

   生活課程第一單元「更好的自己」活動一「肯定自己」,利用手偶介紹自己的優點或長處,請孩子先寫一件自己最厲害的事情或才能,再上台介紹。

每個孩子的亮點都不一樣,有很會組裝東西的、很會跳繩的、回騎滑板車的、會畫畫的、會打羽毛球的、會跆拳道的、會拍球的、會組積木的、會摺衣服的、很會洗碗的、有禮貌的。

寫作前提醒要寫出證明厲害的地方,還有怎麼變厲害的,有孩子說:很會畫畫,拿到2000塊還得到獎狀;有孩子說:很會拍球,可以一直拍一直拍,拍到都不會掉;有孩子說:很會騎滑板車,可以在上面跳舞和扭來扭去;有孩子說: 最厲害的是打羽毛球,因為姐姐在減肥,每天陪姊姊打羽毛球都沒有掉,而且都會贏姊姊;有孩子說:跳繩很厲害,可以各種跳法,也可以閉著眼睛跳。

希望

孩子透過回想自己的優點或長處為自己帶來與成功經驗,相信自己是很棒的人!


下面是孩子的寫作作品,雖然錯字很多,也不會標點符號,但是可以知道他們想要表達的想法。
    
大家好,我要介紹我最會做的事就是打羽毛球,我的心情是很開心,我那時候還不會打羽毛球,有一次我到親戚家時,到晚上的時候,我看到了我阿姨和我舅媽比賽打羽毛球。看完之後,我就每次去親戚家的時候都會練習打羽毛球,所以現在我才會誰都贏得了。


大家好,我要介紹我最厲害的事我打羽毛球很厲害因為我每天跟姐姐去運動因為我姐姐在減肥,我跟姊姊打羽毛球我都沒有掉,而且我都會贏我姊姊,我跟姊姊打羽毛球我覺得非常開心,我姊姊覺得我打羽毛球很厲害,因為我以前不會打羽毛球,姊姊教我之後我就會打羽毛球了,謝謝大家。

大家好,我要介紹我最會做的事,我最會做的事就是組裝東西了,我會用雪花片做一隻我最愛的恐龍;我會用積木做一台我最喜歡的跑車;我會用磁鐵拼圖做一個最溫暖的家。
我因為很會組裝東西,我的爺爺、奶奶、爸爸、媽媽都稱讚我很厲害,我很開心。
 
大家好,我要介紹我最喜歡的就是跳繩,上國小體育課後,老師教我們學跳繩,剛開始我都不會跳所以很緊張,跟著同學慢慢學跳繩我中午學會了,我很開心,在學習的過程我很害怕,我怕跳繩很困難我學不會,但學會跳繩後我愛上跳繩,每天下課後都要在家跳繩,真的很喜歡跳繩。

大家好,我要介紹我最會做的事是騎滑板車因為哥哥在爸爸公司,教我騎滑板車,哥哥教我,先把一隻腳放在一滑板再來是用另一隻腳在地上,開始華一下板子,我慢慢學會在上面跳舞跳來跳去還可以在上面扭來扭去。


大家好,我要介紹我最喜歡跳繩,我可以連續跳50下,也可以跑步跳,還能往後跳,我還可以閉眼睛跳,我還可以頭看旁邊跳。
我跳得比姊姊多下,爺爺都稱讚我很厲害我每次跳繩的時候都很開心,我每天都在家裡練習跳繩,因為我想成為一個跳繩高手,變成跳繩最棒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