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日 星期四

直笛比賽



今天直笛比賽頒獎了!雖然事前就知道班上分別榮獲第一名和第二名,聽到還是很開心。中年級開始每個星期有一節音樂課,除了唱歌、樂理還要教吹直笛,光靠那一節課當然是不夠的,所以只要教中年級,我一定嚴格要求孩子的指法;雖然過程很辛苦、很難聽,家長很多的抱怨,等指法熟了,吹什麼曲子就不難了!

在學校,每天利用午休前吹20分鐘再休息,在他們指法會了之後,除了音樂課本的曲子之外,為了讓他們有興趣和成就感,我會挑一些高年級音樂課本好聽的曲子,孩子們常常吹到欲罷不能。
四年級,我們已經可以吹流行歌曲,速度很快就一首接一首吹。
遇到評審富禎老師,她說我們班吹都有注意升降記號,讓她很驚訝。他們平常在吹,都會互相提醒沒有吹升降的同學,這一點是讓我蠻感動的。俊甫請我擔任高年級的評審,發現竟然有選手指法錯誤,手指不斷移動,所以基礎真的很重要。


這一次比賽,除了指定曲「安那羅荔」,自選曲就從我們平常吹的曲子選出兩首,分別是丁噹的「一半」和郁可唯的暖心」;服裝就由孩子自己決定,剛好五一活動二年級要跟我借自製蝴蝶結,就靈機一動讓孩子配戴。(結果,數量不夠,二年級自己做,真拍謝!)

雙胞胎在心情小語裡,就畫了她們那一隊團員吹直笛的樣子,是不是很可愛呢?猜猜看!畫的是哪一隊呢?





比完直笛,又忙著五一家長參觀教學日活動,沒有給孩子印新曲,孩子們主動要求,就吹六年級第一名的「童話」,孩子馬上說接下來要印「寵愛」,我說那要有十個人配音樂傳到群組,我就印寵愛,星期二下午給,晚上就收到三個孩子傳來的,短短兩天已經六個傳給我了!孩子自發性的學習比你逼他還願意學習。
感謝妘溱的媽媽到現場幫忙錄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