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0日 星期日

幸福期末日-全班一起吃火鍋



適逢學校五十周年慶,多辦了園遊會,班上熱心的家長不是拿成本價就是捐贈物品販賣,因此班上多了一筆班費,就和孩子約定期末到附近的讚不絕口小火鍋店吃火鍋,但是等龍井區跳繩比賽時間依公告-結業式前一天,最好的時間點沒了,比賽前當然要加緊練習,更沒有心情放鬆,只剩下最後一天了,但是最後一天是半天課,如果出去外面吃一定趕不上放學時間,因此和孩子商量在學校自己煮,食材由老師準備但器材要由大家帶,只要不是正經八百的課,孩子都欣然接受。


點我更多照片
雖然說食材由我準備,其實還是麻煩芯蘭的媽媽和隔壁班宇喆媽媽幫忙,特別是為了買到便宜又好吃的豬肉,芯蘭的爸爸專程到好市多採買,還贊助玉米筍及沾醬。

紹男的媽媽贊助了很多的青菜、豬肉及丸子;宥杰的媽媽贊助高麗菜;最誇張的是忠賢媽媽贊助火鍋泡麵一箱、茼蒿菜一箱、飲料、小番茄等;柏勳媽媽怕孩子吃不飽煮飯;瑞臨媽媽提供自家生產製作的不含防腐劑的魚板,現場煎給孩子吃;這些都是提供給全班的,還有些孩子帶來給組上的同學分享。



廚藝不是我的強項,大部分家長都比我厲害。但我會出一張嘴巴,芯蘭媽媽送食材來,告訴我洋蔥和豬肉先加壽喜鍋醬炒過,再加到火鍋裡味道更好,我請他賴在群組裡。柏勳媽媽送飯過來,這個任務就交給她了。

因為食材統一由老師準備,所以在清洗和切的部分就要在班上處理了,第二節上完音樂課,大家才開始動手,同事們都替我緊張,十點半才開始處理食材怎麼來得及,不要緊張,因為我有陣容最堅強的家長團隊幫忙,十 點半不到,庭榛、忠賢、柏勳、妘溱、宛晴媽媽就帶著菜刀來了。大家笑著說:看到老師的器材需求沒有菜刀,還想說難道老師用手切嗎?我說怕孩子拿菜刀來玩危險。貼心的庭榛媽媽還為老師和每一位家長送來一杯熱熱的咖啡,這本來不是應該老師請的嗎?

就在一陣亂中有序下,家長指導孩子挑菜、削皮、洗食材、分裝,家長幫忙切,不到十一點,就開始煮了,活動前瑜謙爸爸還擔心瓦斯安全,有問題家長處理,所以我還是搞不清楚,反正有人會就好了。

每一組至少一位家長,家長都很盡責,怕危險,幫孩子盛,孩子很興奮,提醒孩子注意安全,我則是坐在位置品嘗,瑜謙說老師是邊緣人,難得一天可以輕鬆,再次感謝我堅強的櫻櫻美代子團隊。其實不是都沒有工作,宛晴媽媽特別排假,瑞臨媽媽十點多請假過來現場煎魚板,芯蘭媽媽也是請假過來的。

在班上煮火鍋的好處還可以嘉惠同事,請孩子邀請老師到班上共襄盛舉,不好意思到教室的,我們也可以服務到家,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也一起來。活動結束,家長帶著孩子處理善後,而我還處於前一天跳繩比賽的疲憊,就坐在位置上看著。這學期的最後一天,就在全班一起幸福吃火鍋,畫下完美的句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