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9日 星期五

期末喜美購物樂三乙下


前兩個禮拜收到畢業生的感謝祝福卡,好多孩子都謝謝老師期末給購物金帶他們到喜美購物;好多同事看了的的分享,很有興趣來問我怎麼進行,說實在每一次視時間和班級的特性而有所調整。

有時候時間很匆促,一節課就簡單檢討一學期的優劣給購物金購物,這學期預計可以有兩節課的時間,一節課就可以慢慢的進行檢討。這一次列了十個項目,每一項滿分是5元。

第一項是成績優良,不用老師說,孩子都知道哪些同學作業都很認真寫,自己的努力度;第二項直笛吹奏,只要是參加直笛比賽或樂隊的都給滿分,其他的至少都給4元,因為每天不斷的練習,孩子基本的指法都沒問題,只是熟練度問題;第三項是服務熱心、認真助人,先請孩子推薦十位同學,很快十個名額就滿了,接著我問他們有人都不願意助人嗎?有孩子馬上說別人,我說:可是這學期我有看到他幫助人啊!我覺得全班都願意看到別人需要幫助,都會幫忙,所以這一項都給滿分,大家都很開心(哈哈!下次誰敢不幫助人)

第四項班級幹部,因為全班都是長,所以這一項也是全班都滿分,第五項和第六項:閱讀認證和背詩,就有分數可以客觀評斷了。第七項圖畫進步,因為作文封面要畫圖,心情小語也要畫,所以這一項也都給滿分;第八項寫作認真,就多少有落差了;第九項和同學和睦相處,平常和同學衝突多的,喜歡搞小團體的,都沒辦法拿滿分,希望以後好好相處;最後是老師加碼,算是總結,我說以後表現不好的,要改成減碼。

班上雖然有很多調皮的孩子,基本上還算聽話,這學期也沒有出太多大事,所以大放送,拿到三十幾元的孩子居多,大家開開心心購物,其實背後的含意是班級經營,我給他們那麼多正向的能量,他們回饋給我的會不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