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

電擊選手



                  題目電擊選手                :劉祈鈺
    大家好!我是電擊選手-水母,別看我柔柔軟軟的,我可是海洋中重要的大型浮游生物,只要人們一碰到我,就好像觸電一樣,我的身體像一把小雨傘,平常我就像皮球一樣的漂在水面上,可以生活在所有水域中包括淡水,而大多數棲息於溫暖的淺水海域,我的頭不只是白色的,還可以變化成透明的喔!不瞞各位,其實我常常被誤認為是果凍呢!雖然很像,不過,你可千萬別這麼認為而想吃我,我知道我看起來很可愛,但我可是有毒的喔!被我摸到的話還有可能會失去性命呢!所以,你如果看到我的話,千萬不要來觸摸我喔!否則會很難受的。
    我最愛吃各式各樣的魚類了,我就像河豚一樣是肉食性動物,現在一講到食物,肚子都餓了呢!那麼就走吧!我們一起去吃東西囉!我想透露一下,就是我會用腳上下上下的往前移動,這是我的一種非常特殊本領,然後在緊急時刻,讓對方摸我的身體,使對方電得麻麻又刺刺的,就好像你把手放進插座裡面磨擦,痛得哇哇大哭,是不是聽起來非常難受呢?這就是如果你們碰到我的下場,哈哈哈但是我還有一個困擾,就是我的天敵太陽魚,牠不吃我的外婆,卻很愛吃我的姑姑-帆狀水母,所以你只要把太陽魚的肚子切開,就會看到我的姑姑都在裡面喔!雖然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嘻嘻其實我剛才只是跟你開玩笑的,你可別真的當真喔!
     講到壽命,我們水母的壽命其實很短,小水母的生命力只到二至三個月,大水母大部份是一年,雖然我們壽命本身不長,但是我們很珍貴。最後,跟你們分享一件有趣的詩,那就是我的家族有寫了一首詩詞:「只被水母電到手,可會痛苦到家頭,只可放棄不報仇」。是不是唸起來很饒舌啊!我非常喜歡現在的生活,而且不想去改變任何一切,因為我知道海洋永遠都是我的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